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1-03-23 点击次数:

323日下午,资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团委副书记王超、院党委书记李辉信、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蔡飞、院研究生教务秘书马晶、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胡萌以及资环学院8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万小羽主持。
在代表们洪亮的《国歌》声中,工作人员首先为大会致开幕辞。
在开幕式上,王超首先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资环学院近年来的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了我校学生工作要围绕三大战略深入开展,他对我院的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学生工作要把握时代特征,今年恰逢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同时也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要有所创新,用顺应时代特征的方式方法开展学生工作。第二,学生干部要密切联系广大同学,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强学生会、学生干部的感召力与凝聚力。第三,学生干部、学生代表要加强自身建设,创先争优。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在学习中思考工作,在工作中学会学习。在学生中起好带头作用。
李辉信在会上代表院党委行政高度赞扬了学院学生组织近年来在学生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对与会代表提出了两点要求。首先,代表们要以身作则,为广大同学树立榜样。其次,代表们要围绕全院同学的成长成才展开深入细致的工作。做好好学生代表的工作。
蔡飞对我院今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通过大学生社会观察导航等实践活动,增加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充分宣传感动南农人物,深挖典型,加强榜样的力量;选择具有时代特点、贴近学生现代生活的方式进行宣传。第二,做好红色校园文化年活动,引导同学认识党、认同党、坚定党的路线。第三,通过校园科技节的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与激情,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第四,联系广大同学,扩大学生会在学生中的影响范围。第五,学生会内部要加强组织建设,弘扬组织文化,真正做到代表同学,服务同学,根植同学。
会上,本科生学生会主席王茹、研究生会主席赵龙分别对本科生和研究生过去一年的工作与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同时也对将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
资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领导、老师、嘉宾及全体学生代表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在分团讨论会上,校园文化代表团、科技创新代表团、学风建设代表团、实践服务代表团、团干建设代表团等五个代表团对预备会议涉及的提案再次进行深入讨论和归纳总结。各代表团团长就团队讨论内容作了汇报结和交流,得到与会领导老师及广大代表的充分肯定。
在选举工作会议上,全体代表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本着为学院学生负责任的态度,充分发扬民主精神,推选出资环学院第16届学生会主席团,他们分别是:王晓焰、宋阳、迟克宇、王雪君、葛阳洋和陶善倩。
闭幕式上,崔春红指出,学生会工作要在总结回顾前任和历史的基础上继续完善,要做到工作透明,管理民主。与会的学生代表更要明白自己的权利与义务,协助学生干部做好学生工作,继承优良传统,确实服务于学生,同时做好广大学生对学院建设的意见及建议的汇总,为同学、学院尽力,为自己积累经验。学生代表,归根结底还是学生,崔春红认为,作为学生,我们要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少一分迷茫;同时要培养自己的团队合作精神,勤思考、多动脑,为自己的未来与学院的建设努力。
在张抒南致完闭幕辞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主席台 

                                                                         院党委书记李辉信

                                                                                校团委副书记王超

                                                                              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

                                                                     与会代表、老师合影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