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9-24 点击次数:

     

9月23日晚6:30资环学院2015级本科生新生入学典礼在教四楼报告厅拉开帷幕。资环学院院长徐国华、院党委书记李辉信、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副院长邹建文、李荣、院团委书记万小羽、辅导员王未未、2015级各班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入学典礼。崔春红书记主持了此次会议。


   

   李辉信书记向所有新生表达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悠久深厚的历史。他指出,资环学院是南京农业大学唯一一个全国排名第一学科所属的学院。学院设有农业资源与环境、生态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四个本科专业, 共有教职员工130余人,每年发表论文篇数名列学校前茅。李辉信书记对所有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院学生会主席谢约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流利的英语开场赢得全场阵阵喝彩。他从学会选择,做好自己,就要“有所付出,有所舍弃”;“不忘初心,专业报国”;“自觉担当,知难而进”三个方面鼓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做好取舍,找到自己的目标,获得明朗的人生。


   

   

   徐国华院长对新生提出了的两点忠告。第一点,他表示,上大学遇到压力是好事。并引用微信上一篇题为《看一眼凌晨4点钟的哈佛,就知道中国缺什么》的文章,向新生介绍了中美大学教育的差异,指出本科生要有一定的学业压力。第二点:他鼓励新生抓住手中的机会,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徐院长希望所有新生在大学四年里能逐步培养学习乐趣,挖掘学习潜力,提升与人相处的能力,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会议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发言总结,他提出对新生的四点要求:要求新生学会做人、懂得感恩、有诚信、有责任、敢于担当;做好人生规划和学业规划;养成良好习惯,注意个人形象;注意信息和生命财产安全。在良莠不齐的网络信息中注意甄别,防止个人信息泄露。面对近期大学生频频失联事件,强调大学生在异地求学,一定要懂得自我保护,防止受骗和各种意外事故发生。



     

   至此,2015级新生入学典礼圆满结束。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