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土壤与生态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7-04 点击次数:

2018年74日下午2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土壤与生态系党支部在学院B210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专题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土壤与生态系党支部书记姜小三主持,院党委书记李辉信全程参与,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姜小三书记带领大家通读了文件全文,认真学习了中央文件中提出的:一、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二、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三、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四、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五、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六、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七、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等七个方面的具体意见。

在充分领会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都结合了自身工作情况,就如何在新时代发挥新担当、成就新作为谈了自己的想法。姜小三书记抛砖引玉,谈及了他目前在南京农业大学与泰州市政府共建的泰州研究院开展的工作,介绍了在工作中如何在充分发挥南京农业大学的社会服务的经验,提出主动根据当地需求争取项目、引入项目、解决问题是工作理念,要有担当有作为脚踏实地为“三农”建设服务。李兆福、郑聚峰和焦加国等根据多年的本科教学实际,谈及了如何充分发挥本科教学中老师的引导作用,充分发挥学生积极性,使高校教学从“严进宽出”向“宽进严出”转型;陈小云和孙明明针对本科生SRT项目以及研究生科研指导方面提出了通过提高自身、加强积累、科研比拼等形式发挥科研导师的担当作用;刘志鹏、刘晓雨、程琨等根据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谈及了青年教师如何在提高学科认知度和影响力,将理论研究与生产实践结合中的新担当和新作为;其他老师也都积极踊跃地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情况发表自己的感想和建议。讨论后,李辉信书记谈了在工作中遇到的“责任”和“避责”问题,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面对新时代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要勇于担起责任、敢于有所作为。

最后,党支部还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摆查,提出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要努力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加强组织纪律;围绕本职工作主动谋划,更有层次、更高频率得开展党支部活动等整改意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