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学位授权点评估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2 点击次数:

 

10月10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学位、农业资源利用硕士专业学位、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环境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会在资环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中国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沈仁芳研究、浙江大学徐建明教授、沈阳农业大学汪宽教授、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周卫研究员、西南大学石孝均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周建斌教授、江苏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梁永红站长、盐城市农委蔬菜研究所孙兴祥站长等应邀担任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学位、农业资源利用硕士专业学位评审专家组成员,南京大学任洪强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王连军教授、中国科技大学俞汉教授中国环保产业协会韩伟教授、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徐海云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胡勇有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刘勇教授、同济大学陈银广教授等应邀担任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环境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评审专家组成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喜林教授、资环学院院长徐国华教授、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李辉信教授资环学院副院长邹建文教授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徐国华院长主持。

 

胡锋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致辞。他首先肯定了资环学院建院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四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同时希望资环学院在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同时,服务国家智慧农业、生态发展的战略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与会专家的批评指导意见,推动研究生教育取得更好成效。

侯喜林副院长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学科评估相关工作的开展办法传达了教育部文件各高校学科评估数据提交要求,达了周光宏校长对此次评估工作的重视,同时也指出本次学位点评估工作目的发现不足、全面改正、促进学位点更好的发展

沈其荣教授、徐阳春教授、周立祥教授、蔡明教授分别围绕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学位、农业资源利用专业学位、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环境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展开汇报,就学位培养目标和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优势特色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下一步持续改进的计划。

专家组成员针对汇报内容和自评估材料进行质询后,对资环学院学位建设的总体情况、学生培养、历史积淀、学科贡献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针对资源分配、教师队伍建设、平台搭建等方面提出建议,并指出,学院应该进一步凝练强势学科、攻坚重点领域,保障优势平台的有效落地。

随后,评审组专家同师生代表围绕学生生活、奖助勤贷、科研创新招生就业等方面展开交流。

专家组一致认为,四个学位授权点提供的评估材料齐全、详实、准确,符合评估要求;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定位清晰、学位标准设定合理,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用人单位和社会评价满意度高。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学位、农业资源利用硕士专业学位、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环境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