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7南京农业大学“走下网络 走出宿舍 走向操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0 点击次数:

 

2017南京农业大学“走下网络 走出宿舍 走向操场”活动顺利举行

2017419日,南京农业大学“走下网络 走出宿舍 走向操场”活动在操场上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以“世界之窗”为大主题,各个学院分别选择了英国、日本、罗马、马尔代夫等国家,以及洛杉矶、巴黎、呼伦贝尔、北京、南京、青岛、武汉、苏州等城市作为各自的主题。

在开幕式上,校学生会主席章雨辰、体育部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都表达了对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三走活动”举办的热烈祝贺以及对各位工作的领导、老师、同学的感谢,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通过运动来磨练出坚强意志的期望。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发表了讲话:“‘三走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体育联会共同举办的活动,其目的是要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加强体育锻炼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主动性。随着生活条件的进一步改善,同学们待在宿舍的时间就更长了,有不少同学变成了‘宅男’和‘宅女’。”书记通过前一阵网络上的热点新闻提醒我们:“虽然国家一直倡导加强体育锻炼,但是我们国民的身体素质却每况愈下。提高人的身体素质也能够提高人的品格意志。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人就不可能很好的工作和学习。希望同学们学习马、大象、蜜蜂三种生物,拥有马的力量,大象的坚韧和蜜蜂的勤劳。这不仅是科研中的要求,更是参与其他工作的重要要求。同时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强则国强,青年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把体育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尤其重视体育工作,对我们国家体育的要求是从体育大国发展成体育强国。我国十三五教育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培养大学生的运动兴趣、运动技能、运动习惯。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掌握一项运动技能,倡议同学们养成运动锻炼的习惯,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力争为个人幸福、国家发展做出贡献。希望每位同学也能带动身边同学在空余时间走进操场,争取在学校形成人人参与,积极体育锻炼的良好的局面。”

在此次“三走”活动中,资环学院选择了城市洛杉矶作为主题,分为“Lakers——运球投篮”和“Hollywood——表演”两个游戏。同学们以矫健身手运球投篮,活灵活现的表演也引来观众阵阵好评。大家顺利完成游戏项目后拿到精心准备的奖品,又马不停蹄地奔向下一个城市。

据悉,南京农业大学每年都会以不同的主题举办“三走”活动,以此呼吁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个人体质。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