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环故事 > 正文

战“疫”资环人|“疫”线上的巾帼战士韦巧婕

发布时间:2020-04-06 点击次数:

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而变得与众不同。

然而,有这么一群人,披上“战衣”,化身逆行者,战斗在抗疫一线,守护万家团圆。疫在前、人不退,是他们用行动写下的义无反顾的承诺。

在他们中间,也有我们南农资环人的身影。

179B0

韦巧婕,2012年硕士毕业于南农资环学院植物营养学专业。现任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半城镇人民政府团委副书记,分管妇联、信访和团委工作。

刚毕业参加工作时,导师沈标对韦巧婕说,工作中既要埋头苦干、肯吃苦,也要多学习、多跟同事交流,你可以的。

在收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韦巧婕就带着埋头苦干、肯吃苦的劲儿积极加入战“疫”队伍。80斤的她在这场战“疫”中却化身“百变小仙女”,哪里都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

她是宣传员,穿梭在大街小巷张贴海报、悬挂条幅,时常手持宣传单,奔走于街道或上门入户,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她是劝导员,总是走街串巷劝导群众戴口罩、少出门、别聚集;她是守卫员,协助检查人员在检查卡口登记过往车辆、测量人员体温;她是调查员,逐户了解困难妇女群众的物资储备情况及其是否有武汉来洪亲戚;她是爱心员,深入村居上门向困难妇女群众和儿童发放口罩;她是信息员,她把同事的先进事迹撰写出来,弘扬正能量。

她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充分发挥自己党员干部、妇联干部的身份,积极动员镇上的女性职工和村里的妇女群众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中。

经过她的号召,人们时常能见到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小姐姐”深入大街小巷、检查卡口开展宣传、劝导、督查、代办等工作,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天晚上,各检查卡口队员都能喝到妇女微家姐妹送去的热姜茶和鸡蛋;镇辖区女企业家也深受影响,纷纷捐资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对于韦巧婕来说,在基层抗“疫”一线工作再苦也值得。在大街上宣传的时候,提醒群众出门戴口罩,有的群众马上就从口袋里摸出口罩戴上了;在贴海报的时候,我身高不够高,有次怎么都贴不好,后来两个路过的群众主动帮忙一起贴好了;上门做宣传、派发宣传的时候,有群众当面说我们这个工作做得对,是为他们好的;给五保户发放口罩、手把手教他们怎么正确戴的时候,他们感动地说“想不到这时候政府还能想到我们,谢谢你们啦!”

为了坚守在抗“疫”工作一线,原本计划回广西拜年的她只能打电话跟父母说抱歉,令她没想到的是,年前总是唠叨让她春节回去的母亲此时却安慰她:“没事,我们懂,你大哥这几天也都在外面加班做宣传呢。现在交通这么发达,什么时候都能回来,有任务就去做吧,记得要保护好自己。”得到母亲的鼓励,她既感动又自豪,更加坚定了坚守一线的信心。

韦巧婕说,一直以来学院老师的关心都是她前行的不竭动力。沈其荣老师得知她到基层工作后对她说,“不管在哪里,好好干,把你在宜兴三个多月就能出实验成果的干劲拿出来,咱们学院的学生不管在哪里都能发光发热。你也是一名老党员了,在政府工作,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好好干,我等着看你的“成绩”,有时间我去看你。”

而此刻,韦巧婕正在用行动向学院、学校和社会交出她作为一名资环人、一名基层工作者、一名党员无悔的成绩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