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一流建设学科中期评估会

发布时间:2019-08-16 点击次数:

 

2019年8月14日,学院组织召开了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一流建设学科中期评估会。

 

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罗英姿教授主持,校长陈发棣教授致欢迎词。特邀校外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与粮食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张福锁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周卫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院长汪景宽教授、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张颖教授、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周顺桂教授。校内参加人员有南京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李占华副研究员、农业资源与环境一流建设学科依托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全思懋副研究员、院长邹建文教授、副院长郭世伟教授、李荣教授、张旭辉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崔瑾教授,以及各农业资源与环境一流建设学科方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代表等。

 

 

会议伊始,邹建文教授向大会作报告,从学科建设符合度、建设达成度、标志性建设成效、问题与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自2017年以来农业资源与环境一流学科的建设情况。在讨论环节,各特邀专家一致认为本学科围绕建设方案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国际合作与交流、体制与治理能力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各方面均已圆满或超额完成了2020年的阶段建设目标。针对学科目前在人才培养和支撑平台建设方面的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学科资金和空间等资源的投入力度,突破学科发展的资源约束瓶颈,在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取得更大建设成效。

 


最后,南京农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教授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到来,并表示学科将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强化立德树人的中心地位,加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培育工作,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科的国际和国内影响力。对全国的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建设提供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