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资环学院2016志愿者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0-21 点击次数:

资环学院2016志愿者宣讲会圆满结束

10月20日18时,资环学院2016志愿者宣讲会在资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

会议伊始,资环学院团委实践部副部长石伟希表达了对与会人员的欢迎,并强调了参加实践活动对于大一大二的重要性。参加实践活动不单单可以帮助社会,为全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更能够提升自我,拓展自己的见识。

实践部干事王艳妮就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同时她特别提及了在参加活动过程中大家要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信念。

随后,实践部干事魏芯蕊对上周六“爱之源”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的协助血液中心志愿活动进行了汇报。由两名实践部干事和六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小组共同聆听了省血液中心老师的讲座。通过讲座他们了解到献血不单单是帮助他人,更能降低血液浓稠度,有利于自身健康,可谓利人利己。最后她呼吁大家用爱心感染更多人,让更多人了解献血并积极参与到献血事业中来。

E-mic 环教之声是由资环学院团委实践部组织的环保义教活动。旨在提高小学生的环保意识,丰富他们的环保知识。此次E-mic 活动中,实践部干事许逸飞及其他志愿者以“从一个植物说起”为主题,将通过“模拟实验”、“观察日记”等活动形式提高小同学们的兴趣,培养他们保护环境、热爱自然的意识。

石伟希对“南京博爱安养庇护中心”、“南京宁声”两个即将开展的项目进行了宣传与讲解。他先用一段视频成功引起了到场人员的兴趣。在《We wiil rock you》的音乐声中,视频里的人们敲鼓跳舞。视频结束后石伟希向大家揭示了他们的身份——鼓点拿捏准确、舞姿优美的他们竟是一群来自南京博爱安养庇护中心的残障人士。石伟希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大家,患有精神障碍的他们渴望得到人们的认同,在意人们的看法。一个帮志愿者拍去衣肩上灰尘的小小举动,无不显示着他们拥有着一颗纯洁的心。对于南京博爱安养庇护中心志愿者的要求,石伟希从“心态、纪律、理解、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希望志愿者们谨记以朋友的姿态与他们相处。

而后,石伟希又通过PPT让观众们认识了一群天真可爱的小孩子。谁能想到拥有着天真无邪笑容的他们,却患有听力障碍。石伟希介绍道,“‘南京宁声’是一个帮助听障儿童康复学习的组织。鼓励大家参与宁声活动,旨在帮助每一个听障儿童,架起他们与外界的桥梁,帮助他们走出无声世界,回归主流社会”。同时他提出,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同学必须拥有足够的耐心、爱心与细心。“因为对于这些听降儿童,助听器无异于是他们的第二次生命,志愿者必须要保证他们在活动中的安全”,石伟希强调。

最后,石伟希再次向到场人员表示了感谢。在大家的掌声中,资环学院2016志愿者宣讲会圆满结束。会后,有意向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在实践部工作人员处进行了登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