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资料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资环学院第三届英语能力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12-10 点击次数:

       资环学院第三届英语能力竞赛圆满落幕

IMG_3239_副本.jpg201512819时,资环学院第三届英语能力竞赛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国家教学名师、南京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童敏,资环学院朱毅勇教授,资环学院陆隽鹤教授,资环学院顾冕副教授。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有: 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资环学院辅导员王未未以及辅导员李颢。


IMG_3320_副本.jpg此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即兴演讲、风采展示、评委老师提问四个环节,选手的最终成绩按照本次比赛成绩占70%,笔试成绩占30%的比例计算。

IMG_3371_副本.jpg首先上场的是环科152班马璐雯同学,她通过主题为享受孤独的演讲,发表了自己对孤独的独特见解。来自环科152班的冮添琦同学在即兴演讲环节,以自身的情感经历阐述自己对于生活中挑战的理解,引来全场观众的关注。来自资环152班的杨素同学和环科151班的宋明阳同学在风采展示环节都选择了为现场观 IMG_3347_副本.jpg众带来舞蹈,精彩的表演赢得全场观众掌声。来自环工141的纪玉菲同学发表了主题为中国品茶的演讲。她强调,在中国,部分现代人饮茶过快,不似从前细细品味,不符合正确的饮茶方式,甚至不及日本重视茶道。在评委提问环节,沈其荣教授问及茶的种植问题,纪玉菲同学以流利的英语对答如流,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此外,来自资环151班的陈心泽同学,来自环工141班的高菲同学,来自环科141班的许琴同学,来自环科152班的孙凤飞同学和来自环工141班的乔娅同学均有精彩表现。

IMG_3390_副本.jpg十位选手展示结束后,沈其荣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到,本次比赛准备充分,许多同学选题新颖,富有哲理性。同时,他就此次英语能力竞赛男生参与者过少现象指出,虽然女生在语言方面强于男生,但这不应该成为没有男生参赛的理由,并列举了李阳创办疯狂英语、马云创业成功和俞敏洪创办新东方的例子鼓励更多的男生以后多参与到此类比赛活动中。沈其荣教授结合自身高考经历,指出学习英语需要毅力。同时他强调,中国教育需要反思,需要年轻人推进。他结合中国社会现状,鼓励女生利用自身扎实的基础,减轻家庭的束缚,男生从现在开始努力打好基础,推动教学、科技的发展。

IMG_3403_副本.jpg此次英语能力竞赛锻炼了大学生的语言表现能力,鼓励了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体现了资环学院对英语学习的重视。最后,资环学院第三届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荣归来自环工141的纪玉菲同学。

至此,资环学院第三届英语能力竞赛圆满结束。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京市童卫路6号 邮编:210095 电话:025-84395210

    苏ICP备11055736号-3

    微信公众号